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社區及醫療資源

    醫療衛生 
     
    醫療資源:

    鳳山醫院、診所家數十分充足,屬於都市化的醫療資源環境,民眾就醫方便。

    醫學中心及區域級醫院有: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、高雄榮民總醫院、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,及區域醫院如國軍高雄總醫院、國軍左營總醫院、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等等均在車程30分鐘之內的臨近地區。

    鳳山及鄰近行政區內更有許多地區醫院、小型綜合醫院、私人診所等,鳳山醫療院所及相關事業機構家數眾多。

    衛生行政單位:

    鳳山區衛生所

    鳳山區設有鳳山區衛生所與鳳山區第二衛生所,直接棣屬於高雄市衛生局,受其管轄及督導,以執行上級所制定之衛生政策,以及所有基層公共衛生之事務。由於鳳山醫療資源過剩,是都市化的醫療資源環境,衛生所的主要業務以公共衛生為主:包括預防注射、疾病管制及防疫,衛生教育宣導,衛生稽查,癌症及慢性病防治、衛生保健,生命統計以及其他相關衛生服務業務。
     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