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社區及醫療資源

    醫療衛生 
     
    醫療資源:

    鳳山醫院、診所家數十分充足,屬於都市化的醫療資源環境,民眾就醫方便。

    醫學中心及區域級醫院有: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、榮民總醫院、高雄長庚醫院,及區域醫院如802陸軍醫院、海軍總醫院、鳳山長庚醫院等等均在車程30分鐘之內的臨近地區。

    鳳山及鄰近行政區內更有許多地區醫院、小型綜合醫院、私人診所等,鳳山醫療院所及相關事業機構家數眾多。

    衛生行政單位:

    鳳山區衛生所

    鳳山區設有鳳山區衛生所與鳳山區第二衛生所,直接棣屬於高雄市衛生局,受其管轄及督導,以執行上級所制定之衛生政策,以及所有基層公共衛生之事務。由於鳳山醫療資源過剩,是都市化的醫療資源環境,衛生所的主要業務以公共衛生為主:包括預防注射、疾病管制及防疫,衛生教育宣導,衛生稽查,癌症及慢性病防治、衛生保健,生命統計以及其他相關衛生服務業務。

    衛生促進單位:

    (1)鳳山區衛生促進委員會

    為加強鳳山民眾衛生預防保健措施,促進民眾增進健康,鳳山區衛生所於民國83年七月,在當時臺灣省政府所頒「充實並著重醫療保健設施,提昇醫療水準與服務品質以增進省民健康」方案,成立鳳山區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。在鳳山區公所和區長,及熱心公益的社區人士的支持贊助下,藉舉辦各種衛生保健活動,教育宣導訓練,鼓勵民眾參與社區保健工作,使民眾具正確衛生觀念,提昇鳳山區衛生醫療水準。歷屆委員會竭力推行促進工作,舉辦各種大、小型衛生保健宣導活動,歷年工作績效成果均被評定為優等,並受到上級及鳳山各界人士的肯定與稱贊。鳳山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於民國88年12月完成階段性任務,轉型為社區健康營造中心。

    (2)鳳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

    88年行政院衛生署核定鳳山區衛生所,辦理「鳳山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」。於88年12月,鳳山區衛生所結合鳳山區內之政府公家機構、民間團體、醫療院所及社區資源和力量,透過社區民眾的參與和互動,推展全市市民身心健康知識,使民眾對衛生保健有正確認知,以營造鳳山市整體衛生健康環境。社區健康營造之主要健康議題為:健康飲食、健康體能、菸害防治、口腔癌防治檳榔危害、個人衛生、安全用藥。目前已完成三年健康營造階段性工作。 
     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